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1 16:28:5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人民会堂隆重开幕。何杰民、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林建国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全体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长乐发展大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开幕式主会场

  区政协主席陈增国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林勇魁主持。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长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常委会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三是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常委会寓监督于调查研究、专项视察等履职活动之中,帮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四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常委会有效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致力于建设新时代新长乐。五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常委会积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中共长乐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密切配合的结果,也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新长乐建设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二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完善协商内容、提高协商质量,推动协商议政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及时反映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努力促进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科学、更加民主。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汇聚建设新长乐的强大合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大力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报告》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长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新长乐建设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受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林宇向大会作《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出提案156件,经审查,立案130件,办复率为100%,委员对提案答复结果满意率为100%。

  31日下午,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