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3 16:33: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日上午,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人民会堂举行。大会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是:何杰民、吴文琪、林建国、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林宏、陈莺官、周善远、池宝添、李强、陈舒、陈舜敏、陈礼明、郑允辉、陈书耕、池勇涛、董庆胜、林樵安、陈新忠、林文灏、吴万年。区领导蔡劲松、陈增国、许开夏、林盛、林增祥、李明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营主持。会议应出席代表244名,实到会23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作的福州市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吴文琪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与区委同向合拍,与“一府一委两院”同频共振,与长乐人民同心协力,切实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作出积极贡献。

  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2次、主任会议28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71项,开展视察调研55次、执法检查3项、专题询问1项,开展满意度测评33项(次),作出决定决议和审议意见26项,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常委会工作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吴文琪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政治站位再提高,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旗帜鲜明;使命担当再坚定,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主动作为;宗旨意识再强化,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尽心竭力;法治理念再提升,在推进依法治理上蹄疾步稳;服务保障再优化,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开拓创新;自身建设再加强,在提升履职水平上与时俱进。

  吴文琪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为建设新长乐、当好排头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扎实地促进民生改善;更加有力地推进法治进程;更加高效地保障代表履职;更加务实地抓好自身建设。

  会上,区法院代理院长林岩作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勋作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辞职的决定、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区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副处级以上老领导、军转团级老干部,区政协委员,区法院代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驻航省、福州市直属单位负责人,区政府组成人员和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会议还邀请区法院、区检察院部分人员到会旁听。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