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6 09:40: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部署视频会召开。区领导何杰民、蔡劲松、林建国、陈增国、陈锦、许开夏、林盛、卓国鸿、吴永忠、王命发、陈航星、林建华、黄雨涛、林燕枝、徐俊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结束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立即主持召开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

我区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何杰民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何杰民强调:

  ❖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措施要完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抓好工作落实,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各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强化内部管理,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督查要跟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督促指导企业和项目用人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我区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蔡劲松要求:

  ❖一要抓防控。全区上下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更加深入地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做好人员排查管控,不断完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应急情况处置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抓发展。在疫情防控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从严做好安全生产,针对年初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三要抓保障。及时兑现各项惠企政策,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完善员工健康管理,做好返岗直通车工作,确保行车安全,有序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凤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