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3 09:52: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2日,区长蔡劲松带队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査整治工作。区领导卓国鸿、吴永忠、李育民参加活动。

  蔡劲松一行赴海瀛湾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时刻注意自身防护。

区领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蔡劲松强调: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保持头脑清醒,再接再厉、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随后,蔡劲松赴漳港街道王朱村、鹤上镇旧政府宿舍楼、吴航街道奎桥路口等地,现场推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区领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蔡劲松强调:

认识要清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要全面。全方位进行“地毯式”大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做到不漏一栋、不落一户,以“两违”建筑、“三合一”场所、出租经营房屋和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房屋为排查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全面摸底。

  措施要精准。依法分类处置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搬离的立即搬离,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整治行动要以人为本,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的影响,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要到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联动配合,层层把好安全事故防范关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