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8 20:21: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4月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1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高三开学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数字长乐”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高三开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王宁书记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育人格更健全、创造力更蓬勃的时代新人。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何杰民、余岸明、林建华作重点发言,与大家交流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会议要求要恪守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锤炼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践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传承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听取各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及省市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乡村振兴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直机关服务基层年活动考评工作、省排查整治办公室调研指导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有关情况汇报。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