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2 17:33: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1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重要文章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统筹抓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农业生产和防汛备汛等工作,全面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区直机关服务基层年”活动,确保基层减负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通报暨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推进老区脱贫奔小康,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活动情况汇报,分析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会议要求,要认清经济发展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稳住基本盘,推动项目滚动接续,加快滨海新城建设,强化经济运行研判,抓好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关于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区委财经委2020年工作要点,区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要点、重点突破和创新事项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