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30 23:44: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30日,全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长蔡劲松出席会议并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专题培训,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典型案例等方面入手,并分析我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全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吴永忠、林建华、黄雨涛、李育民、林增祥、何鸿等区领导,以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各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蔡劲松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经验,也是我们今后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

  蔡劲松要求:

  要高度重视,守住底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要突出重点,落细落实。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复工复产和复学复商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汛防台风、森林防灭火、“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按照职责分工,严格值班值守,抓好工作落实。

  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全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还邀请省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黄亚利作专题讲座,重点解读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等内容。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