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1 09:30: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9日晚上,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18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两手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新燃点。扎实有效开展“服务双百双千确保增产增效”主题活动,助力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注重保护生态环境。结合“美丽长乐”大行动、违建坟墓整治等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莲柄港水系综合整治和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5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5月15日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逐个研究,逐个解决。对已经上报完成整改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现场落实到位,承诺事项对标到位。

  要强化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围绕督察整改的任务清单,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形成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的强大合力。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