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党建引领促攻坚 重拳出击治隐患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4 10:24: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长乐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大排查、大整治,以最快行动、最高效率、最严纪律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助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以上率下“强引领”  

党员先行“强带动”

  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每周听取汇报、研究对策、推动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排查整治现场,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把排查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党委一把手负总责,一名分管领导统筹协调,其他班子成员各司其责,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党建引领促攻坚 重拳出击治隐患

  何杰民书记现场查看里仁村糖厂宿舍危楼情况

  同时积极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在专项行动中走前头作表率,共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支持百日攻坚行动承诺书2万多份,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做到“三带头”、“三不准”的基础上,切实当好排查整治工作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不断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自觉摸排、主动清退,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严督实导“零容忍”

  一线攻坚“零遗漏”

  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深化一线考核机制,由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纪委等部门组建6个区级综合督导组,下沉镇村一线,对排查整治工作全过程、全方位跟踪考核,收集核查责任、问题、成绩“三张清单”;督导组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加强与住建、卫健等部门沟通联系,对接专项行动综合协调组,切实掌握干部实绩表现,奖优惩劣,激励、鞭策基层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党建引领促攻坚 重拳出击治隐患

  危房拆除现场

  坚持“一网打尽、一查到底、一个隐患场所都不放过”,倒计时安排工作进度,对各乡镇(街道)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考评和排名末位问责机制,努力做到排查整治零死角、零盲点。

  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区已全面完成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率100%

  统筹兼顾“解难点”

  因户施策“通堵点

  全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将安全隐患整治与其它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科学研判、分类处置,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如漳港街道将拆除工作与产业升级换代相结合,在拆除危旧厂房原址上进行重建,彻底消除隐患的同时引进鸿思科技企业,经济活力重新焕发;金峰镇结合环境整治工作,在拆除集仙村2处旧厂房的同时对陈塘港流域整治进行绿化美化;湖南镇在隐患整治中借机对鹏谢村古厝进行修缮加固,修旧如旧,打造特色古厝村落,等等。

党建引领促攻坚 重拳出击治隐患

  湖南镇古厝整治前后对比

  同时发动广大镇村党员干部不断走村入户、摸清实情,因户施策、打通堵点,促进整治工作提速增效。如航城街道针对龙门村28栋顶层加盖房屋,专门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多方上门劝说、宣传整治政策,并在短时间内为租户联系到新住处,解决群众后顾之忧,顺利拆除了总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违建楼层。

  目前,长乐区共排查房屋326343栋,整治完成率92.34%,重大隐患整治完成率94.81%,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率和重大安全隐患整治率均名列福州市前茅。

  来源: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