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0 09:45: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8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30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新的目标和举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综合施策着力增加居民收入,积极探索闽台融合发展新路径。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尤猛军市长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地坚持、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加强党的领导。

  ❖要贯穿发展实践,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发展体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民生保障机制,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要强化制度执行,带头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治理效能,引导党员干部在制度创新和治理实践中展现更大作用。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11个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把移风易俗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突出宣传教育,加强督查指导,不断激活基层自治正能量,把中国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观念转化为群众的行为习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