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长主持召开这两场会议,重点部署......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2 08:14: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区长主持召开这两场会议,重点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大力整治“舌尖上的浪费”。

  ❖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紧围绕省委全会九大重点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各项工作。

  ❖要主动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长主持召开这两场会议,重点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尤猛军市长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要强化制度执行,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11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大力推进移风易俗。

  ❖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激活基层自治正能量,把中国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观念转化为群众的行为习惯。

  ❖要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巩固提升我区移风易俗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议题。

  8月21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7次常务会议。

区长主持召开这两场会议,重点部署......

  会议听取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我区空气质量。

  ❖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全面排查,对症下药,列出清单,严管到位,确保整改实效。

  ❖三要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建立问题台账,加强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

区长主持召开这两场会议,重点部署......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东湖“三创园”基金集聚区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福州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扶持协议(送审稿)》,报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