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3 16:50: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9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9月9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4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传达学习9月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9月10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9月10日省委主要领导来航调研活动精神、9月14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福建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长乐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职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的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问题,深入扎实开展协商议政,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共识,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