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推进情况专题询问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5 17:29: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2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推进情况专题询问会。区领导林建国、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陈航星、李育民参加活动。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指出,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全方位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有力抓手,意义十分重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持续推动落实。此次区人大常委会对部分进展缓慢的项目开展专题询问,旨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从而促成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落地生根。

  林建国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快推动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项目建设;三要抢抓项目工期,充分利用秋冬季施工黄金期,用实际行动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四要用好财政资金,认真做好项目预算编制,科学安排建设资金,防止资金沉淀,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五要加强跟踪督查,区政府督查部门和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的不定期和定期督查,根据项目工期、投资额等主要指标完成率督查项目落实情况,督促责任单位落实落细责任。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