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2 08:59: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1日上午,福州市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蔡劲松、陈航星、郑成峰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我区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我区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福州市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蔡劲松强调:

  一要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潜在风险,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要细化摸排,严格医学观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牵头各责任单位,强化工作力量,紧盯重点人群,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航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境外入航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愈后健康管理工作。集中医学观察点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充实安保力量、加密值班巡查工作,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避免发生内部感染。

  三要源头管控,严防聚集性风险。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重点单位、社区(村居)、流动人员、零售药店预警报告;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紧盯饭店餐厅、体育场馆、公园广场、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措施,强化通风、消毒、错峰、限流等防控措施;强化环境卫生治理,结合“美丽长乐”大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宣传引导,倡导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引导就医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四要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持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人员不减、工作不断、高效运转;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协调、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从严督导检查,督促指导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继续强化督导、严肃纪律,严格对照工作要求,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联防联控能力。

我区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对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和坟墓整治成果巩固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区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抓好落实。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