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1 13:34: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致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信精神,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来榕调研活动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会精神,我区2020年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工作情况汇报有关精神等,研究部署区人大常委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相结合,对照省委、市委、区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2021年工作思路、监督计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上来。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滨海发展、“大抓产业、抓大产业”行动、为民办实事、民生补短板等中心工作,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省委、市委、区委全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和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为加快新时代新长乐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长乐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区委领导,加强思想引领,提升政治鉴别力,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政策理论在人大机关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工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