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13日全体会议通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15 17:12: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蔡劲松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政府2020年的工作成效及“十三五”发展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政府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把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重要指引,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高质量建设滨海新城,率先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对台融合,科学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长乐篇章。

  会议要求,2021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提升产业支撑力;贯彻协调发展理念,增强城乡融合度;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保持生态高颜值;贯彻开放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双循环;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增进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质增效优服务,解放思想谋发展,压实责任重落实,从严要求守纪律,着力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政府。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新时代新长乐建设、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决定批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福州市长乐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认为,福州市长乐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了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措施符合我区实际,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是我区中长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工程思想精髓,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融入新发展格局、福州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标准建设滨海新城推动全域滨海发展,建设省会新城区、副中心,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长乐篇章!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区发展和改革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 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区财政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预算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林建国主任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工作的创新理论和探索实践,持续提升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加快新时代新长乐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长乐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林岩院长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的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为加快新时代新长乐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长乐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林施兆代检察长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的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检察过硬队伍建设,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调发展,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为加快新时代新长乐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长乐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