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1 08:25: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

  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法治中国建设规划(二〇二〇—二〇二五年)》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发挥党的引领作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与“一岗双责”,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

  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牢固系统观念、全局思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更加自觉用“三个新”的重大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

  要提升法治建设水平,秉持法律准绳、用好法治方式、坚守法律底线,建设数据化、智慧型政法机关,切实防范化解各类稳定风险隐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乐、法治长乐。

  要推动党员权利保障落地落实,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为党员行使权利提供便捷顺畅渠道,不断激发广大党员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及市“两会”精神上来,找准定位、统一思想,主动融入发展大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高标准、高定位推动落实九大专项行动,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会议传达学习——

  市委主要领导1月13日来航调研活动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入航返航人员健康管理、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