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划重点!今天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2 08:38:52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划重点!今天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坚持担当作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坚持改革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

  ❖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2月31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1月1日新华社刊发的《发扬“三牛”精神,奋斗开创新局》文章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长乐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要发扬“三牛”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突出落实和成效,改进服务和作风,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要支持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作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1月13日来航调研活动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人防技防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要强化防控措施,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强化“人”“物”同防,加强社区、农村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春运期间的防控工作,加大冷链食品闭环管控、企业(工地)稳岗留工支持、疫苗接种、科学消杀、防疫物质储备等工作力度,巩固全区防控成果。

  ❖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强化督查督办,坚持统筹协调,在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等方面用心用力、下足功夫,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的春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

  1月21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建设质量强区推进制造业、新兴产业发展若干意见(送审稿)》。

划重点!今天这两场会区长强调了这些……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突出“三大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质量提升”“质量品牌”“技术标准”三大战略,进一步增强长乐品牌影响力、竞争力。

  ❖要突出“三大体系”。厚植质量优先理念,积极构建检验检测公共服务、质量安全动态监管、质量诚信监督“三大体系”,进一步引导、激励企业(组织)追求卓越绩效。

  ❖要突出“四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法制保障、考核督查等措施,加快建设质量强区,推进制造业、新兴产业发展,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问题。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