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9 09:13:15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在北京、河北考察时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4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等重大活动筹办任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九大专项行动、“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凝聚合力、激情创业、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展现省会窗口城市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1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迅速行动起来,加快构建大统战格局,坚持绿色发展转型,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民生兜底保障,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省委各项改革举措、工作部署在长乐落地落实。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2020年度“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活动总结汇报。会议要求要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狠抓项目招商、落地、投产等关键支撑,早谋划、早部署、早见效,奋力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文化遗存保护、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等其他议题。

  (记者 黄燕云 实习记者 陈烨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