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4 08:16: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要坚持化于心践于行,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要丰富学习教育方式,注重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用好红色教育资源,讲好身边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坚持系统改革观念,强化全局视野,进一步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

  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要坚持“生态立区”战略,探索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

  会议传达学习——

  全国、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及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与创新社会治理,锻造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乐。

  要准确把握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担当使命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始终,以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业主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乡村振兴和“河湖长制”工作、“抓项目促提升”主题竞赛活动等其他议题。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