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3 08:57: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8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给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新征程。

  要坚持创新引领,聚焦人才培育,强化数字赋能,以更好的自觉性、更强的责任感,扎实有效推进我区科技创新发展。

  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抓好氛围营造工作,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侨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新时代长乐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3月1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学习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2月25日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痛定思痛,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突出生产性企业隐患排查,抓好“散乱污”企业、“三合一”场所回头看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维稳工作、垃圾分类工作等其他议题。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