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4 14:50: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全面地理解把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主动对标全国两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推动区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依法有序做好换届工作,认真行使好任免权,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把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周密实施,使各项庆祝活动既突出主题又形式多样。要准确把握近邻党建工作的丰富内涵,推动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有机融合,促进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常委会与各群团组织的工作联系,促进群团组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聚焦长乐高质量发展,围绕乡村振兴、九大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助推全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