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31 16:40: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加强组织引导,切实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过程。要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里对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围绕乡村振兴、九大专项行动、为民办实事、民生补短板、抓项目促提升竞赛活动、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强化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展,助力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传承弘扬,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与学习贯彻落实此次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和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又讯 3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社署名文章《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全国、全省、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精神,以及新华社署名文章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平台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森林防火、应急工作、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等方面工作监督,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琳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