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何杰民向长乐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3 08:29: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2日,长乐区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开班式上,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与参会干部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区领导林建国、陈增国、廖海军、阿达力别克、赵峰、余岸明、郑子毅、许开夏、林盛、吴永忠等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主持。

何杰民向长乐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何杰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宏伟的发展新蓝图,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在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为我们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杰民强调,全区上下——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滨海新城、提速产业转型步伐。

  要坚持创新引领,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三年行动计划”。

  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要坚持生态立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洞江湖、东湖、闽江口融合发展区协同发展。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对接中储粮、中储棉项目落地,保障粮食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杨红建进行专题授课,围绕“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等作出具体阐释,让参会人员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

何杰民向长乐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开班式。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