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我区部署革命文物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4 08:37: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3日,全省、全市革命文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何杰民、郑子毅、许开夏、陈航星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我区部署革命文物工作

我区部署革命文物工作

我区部署革命文物工作

  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革命文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区革命文物工作。

我区部署革命文物工作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革命文物在见证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上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系统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展示、利用、传播等各项工作,推动革命文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要夯实基础工作,加大保护力度,实行革命文物定期排查制度,全面摸排、全面整理革命文物目录及基础信息,坚持抢救性和预防性保护并重,定期开展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检查,落实革命文物建筑红线保护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保障措施,加强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强化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和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多元投入体系,全面推进我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与传承发展。

  要挖掘文物价值,讲好红色故事,深化拓展革命文物教育功能,加大革命文物时代价值、精神内涵的挖掘提炼、阐释宣传,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让革命文物真正活起来、用起来、亮起来,更好发挥传史育人作用。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