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2 09:23: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致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的贺电精神,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履行职责,把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摆在重要位置;

  要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强大动能;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要强化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海陆联防、群防群控,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要强化组织保障,对照接种任务,加强科普宣传,统筹医疗资源,提升接种能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与古厝保护提升,切实抓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配合做好世界遗产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示长乐内涵底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