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多走网路 少走马路 真心为企业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3 09:26: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真是太方便了!随时随地手机点一点申请,自助机上身份证刷一刷,营业执照就到手了,真的跟网购和银行自助取款一样方便!”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自助机器前,福州通达速递有限公司经营者兴奋地说。该公司从受理到出照不到5分钟,2021年1月4日11点49分受理,2021年1月4日11点53分完成营业执照打印。

多走网路 少走马路 真心为企业服务

  为助力长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营造便利高效的良好环境,着力解决广大个体工商户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想良策出实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做企业“贴心人”。

  通过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全区范围内试点构建个体工商户“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登记创新模式,实现了“免预约”“不见面”“零干预”“全天候”“无纸化”。今年以来,已有226户个体工商户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申请。

多走网路 少走马路 真心为企业服务

  “‘福建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化登记系统’是对个体工商户登记流程的再造与优化,从根本上实现了登记方式的转变,根本性提升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的便利化水平,真正意义上构建了广大个体工商户能用、会用、爱用的便捷式登记模式,较好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对优质服务的需要,让个体工商户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多走网路 少走马路 真心为企业服务

  图为个体户经营者李先生从自助打照机取出自己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压缩开办企业时间,全面梳理办事指南清单,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规范一次性告知书,压缩市场主体开办时间。2021年全区已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个工作小时以内,其中企业登记和公章刻制2个工作小时,申领发票3个工作小时。今年以来,服务企业设立登记1620户,认缴注册资本192.71亿元。

  为简化注销流程,在企业注销方面,减少注销登记材料,并推广企业注销“一站式”改革举措,精简程序数量,让难事变简单。今年以来,全区已为288户企业实行了简易注销登记,464户个体工商户实行了简易注销登记。

  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要将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明处,更要聚焦企业发展需求。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本着高效快捷、便民利企的原则,强化市场主体和产业项目融资支持服务,既做好保障安全的“贴心人”,也做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