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7 15:17: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通话时的重要讲话,给“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文件,省应对疫情指挥部《关于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案例的通报》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批示,省、市、区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推动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长乐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深化对外开放、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市场活力的自觉,立足我区在“一带一路”建设全局中的位置,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重点围绕滨海新城和国际航空城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监督,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为推动“十四五”规划实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把《条例》学习贯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在城市管理、垃圾分类、文明出行、军民融合工作、信访制度改革等方面强化监督实效,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