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调研新城建设和老城更新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2 08:42: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新城建设和老城更新工作,区领导李育民、徐俊参加有关活动。

区领导带队调研新城建设和老城更新工作

  区领导一行在滨海新城察看了CBD核心区输配环地下空间、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华山医院福建医院(附一医院滨海院区)等项目建设情况;在老城区察看了博雅佳园项目及配建的幼儿园、景美小区和罗马花园老旧小区改造等有关情况,并在吴航街道召开调研座谈会,对吴航街道的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等工作给予肯定,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思路和办法。

区领导带队调研新城建设和老城更新工作

  区领导指出,近年来,滨海新城日新月异,老城更新持续推进。随着行政中心迁移,要正确处理新城与老城的关系,统筹推进新城建设、老城更新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区领导带队调研新城建设和老城更新工作

  区领导强调,树牢“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对老城要突出优化,对新城要突出充盈,对乡村要突出振兴,坚持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发展、一体推进、一体经营,进一步提升城乡发展的协调性、平衡性,高标准、高水平建好“山水城市、海滨城市”。

  区领导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紧扣优化老城的居住品质、产业品质、文化品质、生态品质,聚焦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旧城和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加快征迁安置回迁;积极发展平台经济、商贸业、现代服务业等新经济、新业态,全面盘活国有、集体资产,增强街道、村(社区)经济实力;注重提升吴航文化品位,涵养良好生态本底,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