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6 09:21: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4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3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6日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厚植为民情怀,讲好发展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7月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创新发展理念,筑牢生态屏障,深化对外开放,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攻坚克难的劲头,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党建引领,创新治理模式,强化组织保障,加快构建起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职、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围绕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开展集中研讨。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转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在赶赴“时代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听取我区贯彻落实《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好年华、聚福州”活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强化政策对接落实,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全力做好“聚人”这篇大文章。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省政府检查组来榕工作调研检查活动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听取我区7-10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计划安排、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统计工作、历史建筑保护等有关情况汇报。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