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3 16:46: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建国、赵峰、林春营、沈小航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6日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和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滨海新城建设、国际航空城建设、九大专项行动、“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创新驱动、城市更新、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落实“河湖长制”、历史建筑保护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全方位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排查检查、分析研判,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

  要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弘扬“四下基层”工作法,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监督实效,推动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学习研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记者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