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这两场会议,区领导强调了这些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1 11:38: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在西藏考察、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统计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部门——

  要认真总结活动成功经验做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好用好四本指定教材和《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等特色教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实际行动。

  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工程,落实“河长日”“河湖长制”“林长制”“湾(滩)长制”等长效机制,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不断夯实我区生态本底。

  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对接世界500强企业与央属企业,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学研项目和创新研究机构落地,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持续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硬件设施与文明生活习惯养成,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扎实推进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改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突出前瞻性保护,充分挖掘“海丝拾古”等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努力打造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显应宫、琴江满族村等长乐文化品牌,促进文化遗产活态传承、融入生活。

  要加强统计工作监督,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规范统计,扎实开展数据质量日常核查,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造假,建立健全统计社会信用机制和企业统计诚信评价制度,不断增强统计工作质效。

  会议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传达学习了省市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其他议题。

  7月30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抓好源头防控,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坚持“人物共防”,严格划分境内外航班通道,落实冷链物流全面消杀监管,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行为,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重点场所环境常态化监测、公共场所防控措施等,切实做好景区、酒店、民宿等文旅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要加快疫苗接种,提高接种能力水平,科学引导民众自觉接种,优化便民服务,开展精准预约,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格局为目标,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不断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扩大医改成效;

  要明确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抓好区总医院建设、中医药传承发展、卫计人才队伍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等重点工作,提高我区医疗卫生保障水平;

  要优化资源布局,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一批国家级资源落地我区为契机,加快康复医院长乐院区、区人民医院建设,科学整合、优化布局区中医院、妇幼院等医疗机构资源,让群众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区土地例行督察及“一县一清单”整改工作、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拼盘、精神病院招聘医学类专业人才等有关事宜。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