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4 09:56:04   来源:长乐区教育整顿办  【字号

  8月1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视频大会后,我区随即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长乐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何杰民对全区政法单位始终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创新举措、动真碰硬,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推动政法队伍肌体更加健康,面貌焕然一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长乐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何杰民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平衡、抓队伍建设不够有力、顽瘴痼疾整治仍需深化等短板,政法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会议精神站位全局,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查漏补缺、谋划提升,以实干担当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何杰民强调:

  要连续作战、敢打敢拼,推进教育整顿常态长效。以“全面从严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变,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见底、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队伍素质明显提升作为“回头看”的硬杠杠,专题调度、专项整治,一体推进查改治建,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

  要聚焦主责、全面发力,保驾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理念,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中,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政法领域深化改革,持续放大“乐和解”平台效应,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引龙头、强链条、进千企、优服务”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

  要锤炼本领、砥砺担当,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永葆对党的赤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切实在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上下功夫、练本领。以全面从严治警为保障,深入推进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与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并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法队伍建设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卓国鸿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区领导郑子毅、卓国鸿、吴志扬、何鸿,区法院院长林岩、检察院检察长林施兆出席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区委政法委、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