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9 08:25: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总河长何杰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区领导陈禺、陈焱、林宇参加活动。

区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营前闸项目,认真巡视了闽江流域营前段,深入了解河湖长制落实、项目建设和水环境改善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就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提出明确要求。

区领导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何杰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护河治河责任,切实加强各级河长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工作水平,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朝着“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行。

  要全面推进河湖综合治理,围绕“清四乱”等重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加强部门联动,全面强化各类水污染源头管控,对涉及河湖等水域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要加大执法力度,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全力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坚持以防为主、“预”字为先,认真开展重点流域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化解隐患风险,筑牢防汛防灾防线,力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记者 高维 吕灿婷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