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2 08:32: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5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以问题导向为牵引,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空间、要效益,在抓落地见实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障碍,打造更多具有长乐特色的改革品牌。

  要深刻把握“十二个必须”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上走前列。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产业振兴工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快产业转型,优化制度环境,打造数字标杆,不断推动长乐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

  会议要求,要深化学习筑牢绝对忠诚,秉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从中汲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抢抓历史性机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省委书记尹力在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精神,福州市新一届县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培训会暨“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福州日报《发扬“兜底”精神》文章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