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9 09:11: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8日,长乐区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何杰民、林建国、赵峰、陈禺、郑子毅、许开夏、朱红艳、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陈焱、何鸿,区法院院长林岩、检察院检察长林施兆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峰主持。

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根据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我区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9月底开始,到2022年1月初结束。今年12月6日为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日,选出新一届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2022年1月初召开区、乡镇两级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指出,这次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对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何杰民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深刻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各级人大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协同配合,为换届选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要坚守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推动形成抓实换届选举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四要统筹协调,推动换届选举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对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要求,要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严格依法选举、民主选举,充分发挥区、乡镇两级选举机构的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协作配合,全面加强区、乡镇人大自身建设,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对人大换届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对人大换届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