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7 16:03: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建国、赵峰、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省市区有关会议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人大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各项要求落实到监督、决定、代表等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我区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让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生态治理等工作大局,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质量与实效;要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更好实现过程民主与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我区数字化产业发展、老龄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服务供给和社会保障、“海丝拾古”挖掘保护等工作的监督力度,牢固树立生态立区的绿色发展理念,聚焦“三个福州”建设,结合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集中学习研讨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