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再推进、再落实!我区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30 12:03: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9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区委勤政堂召开,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攻坚重点、压实创建责任,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参加会议。

再推进、再落实!我区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议强调——

  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迅速抓好软件材料、实地测评和问卷调查整改落实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把问题解决好,确保以最佳的形象为年度测评工作“加油”、“加分”。

  情况要再熟悉,针对创城工作指标新变化新要求,要深研吃透体系标准要求,对照各项指标体系找弱项、补短板,聚焦环境卫生整治、社区小区提升、交通秩序管理、商超市场整治、窗口优质服务、餐饮行业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等七类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新一轮排查整治行动,对照创城指标列出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责任要再明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有力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细里抓、往实处落。

  对标对表要再发力,完成软件材料充实工作,做到符合申报要求,主要领导认真把关,及时完成任务。要围绕科教科普、文化服务、教育服务、健身体育等方面扎实开展活动,全力打通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入户宣传要再动员,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导向,开展创城入户宣传工作。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取得群众对创城工作的认可。同时,开展创城模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

  督查要再细致,创城督查督导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和通报问题,紧盯整改到位,确保创城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长乐力量。

再推进、再落实!我区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上,区委文明办通报创城软件材料网上申报和实地测评等有关问题。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