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杨天若院士来航参观考察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4 10:13: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2日至13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杨天若来航考察。区领导、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和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导何杰民、林建国、陈禺、徐俊、肖小阳、郑航参加活动。

杨天若院士来航参观考察

  杨天若院士先后来到滨海新城规划馆、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考察。

杨天若院士来航参观考察

  在滨海新城规划馆,通过观看沙盘、听取介绍的方式,杨天若详细了解了滨海新城建设规划,加深了对长乐坚持“国际标准、滨海特色,产、城、人深度融合”城市规划理念的了解,对新区新城的发展充满信心。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他了解了长乐在参与数字福建建设中的发展历程,建成的基础设施和示范应用。在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他考察了鳌峰景观长廊、翠涛书院、卧龙滩涂栈道等项目建设情况及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杨天若院士来航参观考察

杨天若院士来航参观考察

  每到一处,杨天若都饶有兴致地边看边问边评,对长乐近年来在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我区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领导对杨天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区领导指出,长乐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雄厚、生态环境优越,目前正处于重要发展机遇期。长乐将继续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新网络、新技术、新算力等行动,把长乐建设成为福建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希望以本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国内外专家对长乐的了解,积极推动深层次合作,为长乐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记者 黄燕云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