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2 08:29: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听取2021年度工会重点工作和上一年度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商议提请本次联席会议研究的有关问题。区领导朱红艳、林增祥、陈航星、林建华、周勇、陈爱玉参加会议。

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区领导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紧扣区委、区政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长乐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工会工作,会议强调:

  要坚定站位,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在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中建功立业,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同时,要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各类联谊集会活动,推动全域新城、全域新区集聚人气,促进文旅经济发展。

  要突出重点,服务工人。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着力维护新经济、新产业、新组织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助力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府形象,提升城市温度。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职工培训和关爱力度,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要形成合力,服务工会。坚持好、完善好联席会议制度,重视和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统筹部门资源和社会力量,一如既往支持工会开展工作,密切沟通联系,落实议定事项,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工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工会发展、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推动我区工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