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专题党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8 08:58:44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7日,长乐区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领导许开夏参加活动。

  在开班式上,何杰民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当好强村富民‘领头雁’”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区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专题党课

  何杰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党高举旗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广大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何杰民强调:

  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强化思想引领,彰显先进本色,做好表率。

  要认清形势、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开新局,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代表的形象,切实增强光荣感与使命感。

  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促发展,做社会安定的守护者,做敢于担当的带头人,推动乡村振兴,迈向共同富裕。

  要熟思慎处、务实笃行,创新思路增实效,善于纳民意、集民智,抓关键、看长远,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何杰民表示,农村基层是一个大舞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是一篇大文章。希望参训人员能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与重托,倍加珍惜广大党员群众的信赖与期望,为长乐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涉及思想教育、社会工作、基层治理、乡村产业、党建工作等方面,将通过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全面提升村“两委”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