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4 08:40: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24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1·南南人权论坛、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系统把握总体要求与政策取向,统筹发展和安全,快速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

  要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突出系统观念,强化法治宣传,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法治化应用场景,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

  要立足长乐实际,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务实有力的举措,提升科创载体能级,深化对外开放交流,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务虚会议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亮晒比学”活动总结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融入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等发展大局,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做好产业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长乐路径。

  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与改革发展、社会稳定大局,要夯实责任链条,聚焦事故多发易发重点领域,严格落实“三张清单”“四色管理”要求,扎实推进隐患整改,加快淘汰落后工艺,全力营造和谐安稳的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2021年度我区党内法规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以提高执规能力为导向,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健全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机制,推动党内法规执行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