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政府工作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1 01:48:57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政府工作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区领导李育民、林建华、何鸿、周勇、陈爱玉以及部分老领导、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高度肯定今年以及过去五年来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城市更新、产业发展、饮水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廖海军对各位老领导、老干部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政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家都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希望大家今后多建言献策,助力长乐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就做好新一届政府工作,廖海军强调:

  一要加强学习思考。老同志是长乐发展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区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尊重老同志,多向老领导、老干部虚心学习、主动请教,认真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积极为老同志发挥余热搭建平台,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集聚更多力量。

  二要高度重视民生。突出务实导向,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认真研究、全力推动解决饮水、交通、空气质量等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以实际成效向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三要坚持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强省会战略实施和福州都市圈建设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学会运用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突出“四大平衡”原则,强化资本、土地等运作,创造性谋划推动政府各项工作。

  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区政府要带头说到做到、重信践诺,“一口唾沫一个钉”,说实话、办实事,以政府的公信力,赢得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支持。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