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1年12月28日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体会议通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9 16:39: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廖海军代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市)十七届人民政府工作和2021年工作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届政府努力方向和2022年政府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把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重要指引,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承载福州都市圈主中心、省会城市副动力源的职责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着力打造海丝核心区的重要门户、闽东北协作区的重要枢纽、落实强省会发展战略的重要引擎、福州都市圈的核心增长极。

  会议要求,2022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新一届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坚持多区融合全域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城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创造创业引领区;持续激活改革开放活力,加快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示范区;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数字场景应用第一区;突出全域旅游景城一体,加快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加大社会民生事业投入,加快建设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厚植滨江滨海山水优势,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建设安全智慧韧性新城区。

  会议强调,区人民政府要切实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重信践诺、坚持科技赋能、坚持质量效益、坚持干净担当,建设忠诚、服务、法治、诚信、数字、高效、廉洁政府,着力打造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有为政府。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长乐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董春雷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郑清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长乐区2022年预算。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代表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目标,聚焦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以更高站位谋划人大工作、更实举措增强监督质效、更大力度推进依法治区、更优服务支持代表履职、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区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岩所作的《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及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做实做优司法服务保障,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高质效,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施兆所作的《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及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完善法律监督新格局,服务保障全区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