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3 08:15: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29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

  要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一体推进,加强全民健身中心、城市绿道等场地设施建设,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打造活动更丰富、服务更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要营造良好外宣环境,坚持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等丰富内涵,讲好中国故事、发展故事,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参加长乐代表团审议时的强调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要讲政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赋予长乐的新任务新要求上来,胸怀重大使命,勇于创新、大胆探索,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坚决扛起排头兵的责任担当。

  要讲团结,抢抓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规划、福州新区体制调整等重大机遇,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凝聚合力,在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中展现新作为。

  要讲发展,充分发挥政治、区位、数字、侨台、生态等五方面优势,提升枢纽地位、完善产业链条、统筹城乡发展,打造高颜值城市样板、高品质生活标杆。

  会议围绕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