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6 08:36: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17日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1月18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发挥“五港齐聚”区位优势,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更高起点推进国际航空城、丝路海港城建设,不断提高改革开放综合效益,加快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实压紧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发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基地等独特优势,加强对党建理论最新成果研究阐释,严肃“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思维方式、思想观念。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福州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意见》文件要求,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教育,注重发挥传统文化教化功能,抓好节日等关键节点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开门红”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等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