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9 15:15: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17日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1月18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1月2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区纪委全会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开展2022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和中心任务,紧扣“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战略目标谋划监督工作,牢固树立生态立区的绿色发展理念,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人大工作;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挥好“头雁”作用。二要坚守底线,严守廉洁纪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送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大操大办,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三要强化监管,严肃督查追责。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格遵守上下班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