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划重点!这两场会传达学习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5 08:49: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阅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精神,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加快打造“新区综合承载区”“产业跃迁引领区”“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

  要发展人权事业。深刻领会“六个坚持”宝贵经验,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

  要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多区叠加”改革试验田作用,加快推动国资国企、投融资、产业园区架构等重点改革工作。

  要弘扬双拥传统。履行国防建设职责,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措施,高质量推进“一年两征”工作,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

  要锻造一流队伍。强化政府系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作风锤炼,引导年轻干部投身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建设,进一步增长本领、担当作为。

  要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其他内容。

  3月14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3月3日全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为重要抓手,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围绕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和聚生态、强平台、优机制,积极培育壮大“链主”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科技、金融等工具,优化提升工业(产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和组织架构,加快推动形成“点”“线”“面”“体”产业综合支撑体系。

  会议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春季安全生产“敲门提醒”行动,紧盯“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细致排查、全面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用干部的“辛苦”换得人民群众的“心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