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7 08:46: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6日晚,长乐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区领导何杰民、廖海军、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长乐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与紧迫性,以对长乐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一思想、同心同向,凝聚抗击疫情最大正能量。

  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包干区领导要全面下沉一线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准确把握关键环节,优化升级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战“疫”热情,切实杜绝厌战情绪,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面查补薄弱环节,加强源头预防管控,全员冲锋、严防死守,坚决切断潜在疫情传播途径。

  要切实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公众文化场所、各大校园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及高风险岗位人员,不断细化针对性工作预案,全面普及防疫常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区长廖海军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强化形势分析研判,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指挥体系,结合实际细化工作预案,及时充实防疫力量和物资,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充足准备。

  一要“快”,树立“跟时间赛跑”意识,进一步加快摸排速度,不断推进疫苗接种;

  二要“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亮码等措施;

  三要“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把工作推进到每个点;

  四要“细”,细致考虑“人”“物”“环境”等每个防疫环节,切实做到闭环管理;

  五要“紧”,从严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减少流动、防止集聚。

  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黄燕云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