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现场察看迎宾通道及南山公园步栈道建设提升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8 09:55: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7日,区长廖海军带队现场察看迎宾通道及南山公园步栈道建设提升工作。区领导林增祥参加活动。

区领导现场察看迎宾通道及南山公园步栈道建设提升工作

  区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峡漳线与营滨路交叉口、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夏威学校停车场、南山公园步栈道等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明确功能定位,夯实项目清单,加强环境整治,打造特色节点,展现地域文化,拓宽融资渠道,打造干净整洁、和谐美观的迎宾通道。

  区领导指出,迎宾通道和南山公园步栈道是打造公园城市的重要抓手,是展示长乐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提升理念,对标先进,开拓视野,不断提升建设、管理、运营水平,建设全省、全市的标杆公园城市。

区领导现场察看迎宾通道及南山公园步栈道建设提升工作

  区领导强调——

  要重视安全性。坚持把安全摆在首位,加快公园步栈道建设及山体边坡处置,将南山公园建设成为长乐人民的美好体验,让长乐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要突出功能性。深入倾听群众心声,广泛吸纳民智,持续优化完善公园功能,充分满足群众休闲、健身、漫步、观光等需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升级景观性。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因地制宜、集中财力、彰显特色,扎实做好绿化花化彩化亮化工作,打造“网红”打卡点、旅游打卡地。

  要提升通达性。注重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优化公园规划布局,努力开通更多入园路口,进一步拉近城市空间和群众的“心”距离。

  要强化便捷性。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推进无障碍设施、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出游,积极打造更为便捷、更有品质的人民公园。

  要满足舒适性。坚持景观视感和游览舒适有机结合,推动景观平台、文化长廊等优化升级,促进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实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深度融合。

  要增加体验性。进一步突出服务功能,增设互动体验区域,满足市民游客的即兴感、投入感、兴奋感等心理体验,打造沉浸式体验公园。

  要提高艺术性。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为公园增加文化、音乐、戏曲、雕塑等元素,为市民游客带来文化享受、艺术熏陶、身心娱乐。

  要增强智慧性。将“互联网+”技术广泛运用于公园的数字管理、便民服务中,布局智慧生活娱乐场景,推动建设与游人互感、互知、互动的智慧公园。

  要融入商业性。支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建设,适度合理进行商业开发,举办各类特色活动,促进消费体验与环境体验相结合,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

  (记者 高维)